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感恩的心 感谢母亲

2022-06-15 10:08   作者:承德分公司大滩隧道管理站侯海岩 来源:承德分公司大滩机电所

因为高速上班的特殊性,回家的机会自然减少了。自记事起,无论我在哪里,在妈妈生日的当天我总是会送上祝福。可是今年,我却迟了一天才将祝福送到,电话中我饱含满满的歉意,可是妈妈一句:“孩子,谢谢你,你也辛苦啊!”顿时眼睛湿润了,为了不让妈妈听出异常,我强忍住泪水结束了通话。挂断电话的那一刻,泪如泉涌,不是煽情,不是感性,而是这简单的一句暖心话承载的全是爱,感恩彻底打垮了我原本认为强大的内心。

每逢下班,总是会早早接到妈妈的来电,一番叮嘱后就是询问到家的时间,我总是很随意的一句:“知道了,我估计到家赶不上午饭了,您们先吃不用等我啦!”妈妈总是会在我劝好几遍以后才松口。那一刻,我还犯嘀咕:怎么这么纠结呢,叫他们先吃就吃呗!我还不是不愿意让他们久等啊。可是到家后的一幕更是出乎我意料:餐桌上的饭菜热气腾腾,他们都等着我,根本没提前开吃。我很郁闷地说了句:“不是说好了叫你们先吃的吗?还等着我干嘛?”妈妈说:“你也辛苦啊,刚下夜班就回来了。再说我们先吃了你回来既吃的冷的又是剩的怎么行?一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多好啊!”只记得那时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伟大的母爱唤醒了我,抛弃了我的幼稚,感受着他们的心意,浓浓的爱已覆盖。

人生中总会有些磕磕碰碰,曾经我总是将不顺利归结到命运,对于妈妈的关心和建议也是不屑一顾,更有时出言不逊,极力反驳,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她的感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百事孝为先”。母爱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可怜的父母心不断书写着,给予我们生命并无畏地撑起风雨伞。正是母爱让我懂得不应该计较得到了什么,而是该考虑付出了什么。我们应该学会感恩,首先必须感恩父母。

做人要感恩,做事要负责。只有揣“感恩之心”,扬“感恩之旗”,践“感恩之行”,才能体会“做人从感恩开始”的重要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