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细雨润泽

2022-06-15 09:01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刘炀

春,是一个多情而绚烂的季节,脚步所经之处繁花盛开,绿叶娇嫩,各种颜色交相辉映,俨然构成了一幅瑰丽的春日画卷,当一场春雨走过,这画卷便多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切都显愈发明艳。

我是个爱雨之人,尤其喜欢春日的雨水,它常常在夜深人静时扣响我的窗台,即便是将我从睡梦之中拉了回来,我也从不会埋怨它。有春雨降临的夜晚,窗外虽然满是滴滴答答的声音,但是这夜,反倒显得更加宁静了。我常常在想,此时此刻是不是所有人都睡着了,而这雨水唯独在呼唤我来倾听它的声音呢?或许是吧,也许这小小的水滴也许懂得我对它的万般喜爱。

我常常在春雨到来之时透过窗台向外望去,一切都显得那样朦胧,隔着冰凉的玻璃,我无法清楚地看到远处的花儿,草儿,只能够感受到雨水正在不停地朝着我打来,有时候甚至会隔着窗户的狭小缝隙溅落到我的脸庞,一时之间一股清凉之意逐渐蔓延开来,让我觉得有一丝凉意,也有一丝惊喜。那小小的雨滴实在是温柔而又顽皮,缠缠绵绵地下着,不急不缓,下了又停,停了又下,当一场雨水降落之后,花儿在雨水的点缀下显得更加娇嫩,叶儿也更加青翠了,一切都是那样的清晰而又明朗。

没有雨的春天是不完整的,当春雨润泽过我们脚下的大地之后,又会默默地离开,或许很多人都不会在意这平凡的身影,可是它却被镌刻在我的心中了,滴滴答答,滴滴答答,不停地下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