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青春正当时

2022-06-15 09:03   作者:承德分公司-杨树岭收费站 王蕊

青春,是洋溢在空中的笑声;青春,是飘荡在身边的旋律;

青春,是工作中一丝不苟的认真;青春,是岗位上志愿服务的热情。

每个人都有青春。

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爱岗敬业,他们乐于助人,他们热情奔放。

他们就是河北高速集团承德分公司杨树岭收费站里的职工们,他们用激情和奋斗,展现着青春风采!

按章收费,他们义不容辞

3月6日晚18:40,杨树岭收费站收费四班正在收费作业,一辆六型货车驶入发卡车道,系统提示该车为恶意大车小标,改变车型车种,属于逃漏费车辆。

当班发卡员马上通知班长和值班站长,并对司机讲解车辆存在的逃漏费行为。值班站长通过通行费补费平台(B端),查询发现该车在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6月15日期间在河南长垣北站和航海路站两次逃漏通行费,逃费金额高达3250.23。通过对司机讲解收费政策,司机对逃漏费行为表示认可,通过通行费补费平台全额补缴了车辆通行费。

服务司乘,他们亲情服务

“您好,欢迎行驶河北高速!”“嗯,真是不好意思,我的手机没电了,也没带现金,我把手表压给你,等我找地充会儿电,再回来交过路费行吗?”“司机师傅,我们这是不允许扣押物品的,您别着急,我们便民服务台有手机快速充电器,可以免费使用。您先把车辆停到安全区域。”“谢谢,谢谢,我出门着急没带充电器和现金,上了高速才发现,还范畴怎么下高速呢,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您别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收费站就是咱们司乘人员的家!”

“您好司机师傅,您的车辆有故障了吗?”“我这车不知道咋回事,启动不了了呢?”“师傅,我们帮您把车推到广场安全区域吧!”“那真是太感谢啦!我这正犯愁呢!”“快来帮忙,这车太沉啦!”“一二,一二……”“大家再加把劲!”收费班长带领另外两名待岗收费人员用尽全力艰难的将车缓慢的推行,在一旁疏导车辆的收费人员加入了推车的行列,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收费人员也加入了进来……50米的距离,6名小伙子推行了5分钟!坚定的眼神,扎实的步伐,齐心共力,箱货在众人的努力下被推到了安全区域。春寒料峭,微凉的春风中,几位青年的额头上渗出了汗珠,笑容爬上了眉梢。

工作之余,他们热情奔放

“班长,比赛一场呀!”“好呀,看看这几天你偷偷练习的成绩。”活动室内,一场乒乓球友谊赛开始啦!高抛发球,加力推球,拉加转弧圈球,放高球……只见小小的乒乓球在球桌上方形成了一道弧线。“好球!”“漂亮!”“欧耶!”喝彩声此起彼伏,欢乐的笑声在活动室上方飘扬。

“图书室今天又来新书了,咱们快去看看吧!”“《看见看不见的未来》!这本书我种草很久了!我要借回去慢慢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我可要仔细读读。”……图书室内,低声简短的对话后,就恢复了安静。阳光洒在青春的脸庞上,书香弥漫在青春的氛围里。

这就是青春,有严谨的态度,有拼搏的激情,有求知的若渴。

让我们享受青春带来的快乐吧,因为,青春正当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