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虚怀若谷 安之若素

2022-06-15 09:11   作者:承德分公司-南关收费站陈晶

我们能走多久,靠的不是双脚,而是志向,鸿鹄志在苍宇,燕雀心系檐下;我们能登多高,靠的不是身躯,而是意志,强者遇挫越勇,弱者逢败弥伤。很多时候,人们只青睐实力,机会只看重能力,幸运之神定不会辜负每一个勤勤勉勉努力过的人,梦想的象牙塔也会向他们伸出橄榄枝。

怀揣梦想的人千千万万,但没有人能一步登天,古之有言,“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如果不能打下坚实的基础,那么就算借着一股“好风”乘千里风,破万里浪,到达云霄,也会摇摇欲坠。齐国的南郭先生不会吹竽,却滥竽充数,到新王继位,令乐队独奏,南郭先生便落荒而逃。这个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恰恰阐述了这个道理,投机取巧的成功注定是一时的,只有沉着付出,积累实力,才可以在这漫漫人生路上走出自己的康庄大道。

每一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建筑师。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成功的果子是悄无声息地掉落的,那个时候你将会发现身边净是鲜花与掌声。谢道韫,名门闺秀,温婉而贤淑,聪慧而有才。因一句“未若柳絮因风起”,引无数文人学者赞赏不已,一代才女,以自己的学识与才气为笔,在历史的常青册上留下了属于她的墨香,吸引了一代又一代的后人。正应了那句古话“腹有诗书气自华”。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有努力,就会有报酬。当你愿意站起来给自己一些行动的力量,就算结果不如预期,但努力的过程与学习到的经验,都是金钱买不到的。自己浇水施肥种的水果吃起来一定比较甜,流汗奋斗的生命特别可贵。默默耕耘的人啊,笃定前行的人啊,一定要坚信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要脚踏实地,因为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