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为什么要读书

2022-06-15 14:45   作者:承德分公司大滩隧道管理站任欣悦 来源:承德分公司大滩机电所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很多人在这一天又开始重拾书本,回归传统的学习方式。随着现代互联网日益进步,很多人早就放弃了看书、阅读,而更多的却是被网络段子、视频代购所占据时间。静下心来,想一想人为什么要读书?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深度思考的问题……

学生时期,老师家长经常教育我们:“‘书到用时方恨少’,要多读书开拓视野,增长阅历,方能进步”。工作上班后,领导们会经常嘱咐我们年轻的职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年轻人就要勤学、多看,多领悟”。倘若你坚持读书,会发现读书不只是一种行为,更能让我们打开全新世界的大门,迈向更广阔的天空。那里有天南地北的奇闻妙事;有令人敬佩不已的英雄事迹;有激动人心的冒险故事;还有那千古流传的名篇大作……阅读可以涤荡心灵,获得一片净土,亦或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改变命运。

当别人会说:“曲径通幽处”时,你不要只会说“路好歪”;当看到夕阳余晖之时,别人会说:“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你不要只会说:“哇,落日好美”。读书吧,朋友,不要把它作为“读书日”当天的一种形式,而是把阅读学习真正当成一种习惯。读书让我们懂得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读书也可以让我们更加懂得享受生命,感受世间的美好。怀有一份阳光心态,积极笑对生活。加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