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今天你读书了么?

2022-06-15 14:46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峰寺收费站张静 来源:承德分公司双峰寺收费站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读书之所以会独立成为一个世界性的纪念日,是为了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良师益友,所以今天你读书了么?

从小身边的长辈和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好好学习,多读书",可想而知读书是每个人用一生总结的最好出处,如果说学习的好坏,最直观的体现是那个学历证书,那么饱读诗书的人,可以通过谈吐、思想、胸襟、思维、行为,各个方面来体现。读过周国平的《经典的理由》,里面有句话是说,“凡是真正爱书的人,想必都领略过那种澄明的心境。夜深人静,独坐灯下,摊开一册喜欢的书,渐觉尘嚣远遁,杂念皆消,忘却了自己也获得了自己”,静下心来细细阅读,一本好书是笔者用一生最好的经验在指导你,引领你,我们现在恰恰缺乏这种精神素养。

如今的我们大多都在用书、翻书、查书,而并非读书,为了让职工丰富精神生活,站区为职工建立了图书阅览室,并且不断提高幸福站区的幸福指数,征集意见建议,建立温馨家园,目的就是让职工在工作之余能静下心来,沉淀自己。所谓"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利用读书修身养德,才能事有所成。

今天你读书了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