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20辆次,8万元!京哈北线分公司严格查验假绿通 追缴大额通行费

2022-06-14 09:18   作者:董雨更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逃漏费治理工作,连日来,京哈北线分公司聚焦治理假冒“绿通”逃费行为,精准靶向发力,取得显著成果。

6月6日19:08,京哈北线分公司平安城收费站出口驶入几辆运载“海瓜子”的货车,司机要求按“绿色通道”政策进行改免。当班班长在验货时发现,车厢内冷藏的冰块大量融化流水不断,车内存在发臭的味道,随即提高了警觉,意识到车内的“海瓜子”可能不再“鲜活”。于是随机抽取车内部分“海瓜子”进行称重,放进盛好盐水的盆子里,发现开口的“活体”数量较少。对正常的样品进行称重后,计算其存活率远远不足50%。多次实验过后,在不争的事实面前,司机承认装载的“海瓜子”不符合绿通车辆减免政策要求,全额缴纳了通行费。

6月6日到6月9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共查获此类型假绿通20辆次,追缴通行费83037.82元。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将进一步创新举措、拓展思路,围绕假绿通、倒车卡、闯口车等治逃重点主动出击,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开展治逃追逃工作,全力以赴让逃费行为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