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五一我在岗

2022-06-14 15:18   作者:承德分公司-杨树岭收费站 张红侠

在如花似锦的五月,我们迎来了这个光荣的日子,我们曾经高歌着“劳动最光荣”的口号,这个属于劳动人民的日子。当大家正在和家人团聚或者出外休闲度假的时候,然而有这样一群高速人,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他们用辛勤的汗水诠释劳动美,合力奏响劳动光荣的赞歌。

在五一劳动节里,作为一名高速收费员,这一天我在岗,看着车道的车辆来来往往,在我眼前一一快速驶离,我的心情也如他们一样急切、热烈。

在这个特殊时期,首要任务就是保畅防疫,面对川流不息的车流量,岗亭由里到外,工作人员都紧张有序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岗亭外循环式地播放提醒司乘佩戴好口罩,配合防疫检查。面对车流突增时段,随时等待加开车道,保证车量快速通过,减少司乘的等待时间。对遇到困难的司乘提供最大的帮助,虽然我们口罩、面罩、护目镜武装得看不到一张张笑脸,但我们笑眯眯得眼神依然能让司乘感受到最美的微笑,让司乘时刻感受到行驶在高速路上的平安、畅通、喜悦。

古人云:以德为先。我认为,作为一名高速工作人员,我们要有敬业之德。无论从事哪个行业,敬业都是必须具备的职业素质和要求。爱岗敬业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人生信念。“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坚守岗位,干一行爱一行绝非易事,也并非难事,五一我在岗,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尽力多帮助司乘解决困难。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虽然这些人无暇欣赏美景,但是我们丝毫没有感到遗憾,因为在这里有领导们对我们的关心、同事们欢声笑语,工作单位给我们提供的温馨环境,让我们感到家的温暖,这些都让我深深的感动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高速人的风采,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不平凡的敬业精神!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