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拥有一个好心态

2022-06-14 16:54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周爽

待事物,能完美的自然好,但是不尽如人意的时候也要平和对待。把别人都看不到的景色收入自己的心里,慢慢我们每个人在这人世间或长或短,历经的事情也有喜有悲。有的人无论经历过什么都能继续前行,甚至达到了人生的巅峰,有的人责被某些事情击倒,从此一蹶不振。其实,无论我们在这世间究竟需要多久,都要好好的生活,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面对。

现如今细细的品一品那些古诗词就会发现,每个人都有不同或相同的境遇,可是他们面对的人生态度却不尽相同。月有阴晴圆缺,这是大自然赠予人类的奇景。每一种变化都是视觉的享受,可是有些人却不这样认为。月圆自然是美好,不论是夜色,还是寓意。但月缺又何尝不是一种意境之美,没有月缺,怎会月圆,只看见月圆时的静谧,而忽视掉月缺的特有孤寂。所以月还是那轮月,只是看月亮心态不同罢了。一味地去追求美好,而忽略点滴的美,恐怕是很难享受到快乐的。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怎能事事都顺从心意,拥有一个好的心态去看咀嚼人生中的喜怒哀乐。我们决定不了自己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决定自己对人生的态度,生活就摆在那里,是喜是悲自己体会。别人都是我们人生的配角,为自己的生活增添色彩,而我们作为主角就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来演绎自己的人生。究竟是喜剧还是悲剧都是要靠自己来完成。

拥有一个好心态,是我们人生成功的基础,也是关键。与其怨天尤人的消极痛苦,不如积极的去面对,甚至享受人生中那些起起落落的是是非非。让自己在逆境中学着坚强,在顺境中学着坚守,总有一天会发现生活并不是缺少成功,而是我们如何去面对成功,去理解成功。作为一个平凡的人,在人生中用良好的心态来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巨著!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