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扎实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2022-06-13 16:37   作者: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杨婷深

近日,承德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下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扎实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通过班务会、岗前动员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教育,全面强化防汛安全意识,切实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岗位职责分工,各司其职,明确责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安全巡查。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开展“隐患清零”行动,重点对监控室、配电室、发电机房、机电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仔细查找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彻底整改。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同时,做好与交警、路政、工区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工作,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确保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四是加强监测预警。通过微信公众号、天气预报等渠道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路况信息,及时通过可变信息情报板、隧道广播等方式,发布实时路面交通情况,做好恶劣天气路况提示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