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加强防汛检查 妥善应对强降雨

2022-06-13 16:35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刘海通 来源: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

6月10日以来,承德地区迎来了入汛后的第一次强降水过程,双滦北收费站积极应对,做好雨前、中、后期汛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生产、生活秩序稳定,站口通行安全畅通。

一是雨前排查防汛准备及重点设备设施运转情况。6月10日上午站领导组织在站职工召开会议,对本次强降雨前准备工作进行安排,并带领站内兼职安全员对防汛物资储备数量、存放位置,发电机待机情况、燃油储备,供电设备开关、线路防水保护,站区排水管网通畅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以提高汛期防范意识,做到有备无患。二是雨中巡查保证站口安全、顺畅。6月10日19点,闪电划破夜空,狂风骤雨如期而至,视此情况,值班人员紧急响应,穿上雨衣、手持手电,多次查看雨棚构造及附着物是否牢固,检查收费岛头雾灯是否正常亮起,查看站区、广场树木是否有折断、检查收费设施是否淹水等,做到时刻关注隐患点,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三是雨后查看受损情况,及时修复受损部位。雨过天晴,站领导组织在站人员及时的对此次降雨过程中受损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清理排水沟淤泥、加固松动构件等。

在此次强降雨过程中,双滦北收费站通过雨前、雨中、雨后三个时段的各项防范及处置措施,有效的降低了汛情风险,保证了生产生活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