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以学促干取得明显成效

2022-06-10 10:40   作者:赵健宏

今年以来,邢衡衡水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依托“考核云平台”紧紧围绕收费工作中心,持续强化全员学习力度,着力提升职工业务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优秀收费队伍,为实现多收费、收好费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围绕“学习”板块,坚持线上参与集中学,业余时间灵活学的模式,开展业务技能常态化学习提升活动,组织职工多看、多学、多问、多思考,特别是对《收费公路联网收费运营和服务规则》《收费公路联网收费预约通行服务规程》以及《绿色通道车辆查验规定》等规章制度、政策法规的系统学习,真正做到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确保职工把业务知识学透、吃透、悟透。

二是关注“新闻中心”板块,围绕省内外先进单位在引车上路、绿通查验、文明服务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展开学习交流与研讨,积极探索促收增收新举措,研究治逃新方法,丰富服务新内容,立足岗位,拓展思路,开阔视野,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助推分公司收费运营管理迈上新台阶。

86b908629ad40139a4fcc152ed12aa5

三是利用“考核”板块,每月组织2次模拟考试和1次“三员”正式考试,定期检验学习成效,促进全体收费岗位职工真学真懂、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同时将考试结果与收费人员荣誉体系评审、绩效工资挂钩,使考试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激发全体职工深钻业务,苦练技能的工作热情。

四是强化日常学习监督,各收费站、部门每日组织职工进行学习打卡,收费管理部每周进行动态跟踪提醒,分公司每月对各收费站、部门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加强内部考核,制定考核云平台学习标准,并纳入到收费人员个人绩效考核与收费站综合绩效考核体系中,充分发挥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的激励机制。

目前,邢衡衡水分公司考核云平台平均学习积分为6877分,位列集团公司第一名。下一步,将以强化业务学习为抓手,持续加强考核云平台学习督导检查,不断增强全体职工学习的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收费队伍的综合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为圆满完成年度通行费收入任务目标,助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赵健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