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未雨绸缪 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2022-06-10 09:13   作者:马平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为切实做好分公司应急管理工作,6月9日上午,邢衡邢台分公司组织召开应急预案学习宣贯暨7.19洪灾“回头看”会议,党委书记、总经理左劼,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绍龙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翔主持会议,总部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会议。

164c84666b19a6a9f5bfc01f8bdaa41

会上养护管理部、安全环保部分别就分公司2022年《防汛保畅工作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宣贯,各养护工区、收费站汇报了本单位对《预案》落实情况,皇寺养护工区、任泽收费站7.19“回头看”进行了汇报。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左劼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各项“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险情发生时以最快的速度发挥最大的效能,有组织、有秩序的实施救援行动,达到尽快控制事态的发展,降低事故造成的危害,减少事故损失。二要做好监测预警,汛期已至,各单位要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本地区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实时进行分析研判,提高预报精度,利用沿线情报板、广播、微信等多种途径将信息传达到每个职工和过往司乘。三要认真总结7.19洪灾的经验教训,从洪涝灾害事件中分析防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完善各项防汛举措。四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原则,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险情处置工作。五要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加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抢险队伍要做好集结待命准备,做到紧急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和设备,安排好调运车辆,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六养护专班要加强施工队伍管理,上路前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技术交底、安全交底,做好人身安全保险。七要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防控要做到严防严控严管常态化。八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做好防汛等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准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