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摄影天地
文化天地

阅读推荐

徐水北收费站:感受劳动的幸福

2022-06-09 17:23   作者:白文欢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北收费站

6月5日,徐水北收费站收费三班在收费班长的带领下,给单位菜园里种植的黄瓜进行搭架,在阳光普照、春风和煦中感受劳动的幸福。

前段时间种植的黄瓜已经开始长须生蔓了,今天大家利用岗后时间为黄瓜搭架,用的材料是竹竿,搭几个“人字架”,因为黄瓜属于藤蔓植物,如果不搭架,黄瓜蔓藤爬地生长,会造成株行错乱,茎叶交错,病害严重,会极大影响产量。我们把竹竿插在黄瓜藤外侧10厘米左右地方,插杆后,两行竹竿在顶架交汇处呈“人”字型,在顶部放置一根竹竿以增加稳定性,这样可以将整个黄瓜架连为一体,最后用绳子把竹竿各个连接处固定好,这样黄瓜架就已经形成了。黄瓜架搭好以后,我们用绳子将黄瓜秧绑在架子上以防倒伏,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到位,此次黄瓜搭架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

此次蔬菜搭架的每一个环节都融入了职工们劳动的汗水,后期的管理工作也将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我们憧憬着丰收的幸福喜悦,感受着徐水北收费站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60917192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