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龙泉寺收费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

2022-06-09 17:29   作者:霍少菁

为扎实开展好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8日龙泉寺收费站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召开专题会议,多措并举动员部署“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一是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深刻解读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内涵,结合工作实际,深化“生产安全就是幸福工程”理念,将安全责任意识根植于心。利用岗上放置“安全提示”小卡片、宣读安全倡议书、手签活动、悬挂条幅等多形式、多角度进行宣贯,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创新形式,强化培训。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培训出实效。线下通过进行重要风险点消防疏散、灭火等应急演练,灭火器使用实操等多种形式展开,提升全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线上通过安全知识答题等形式进一步巩固提升,切实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观警示片,以案为鉴。组织观看山东曹县收费站火灾事故影像资料和《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汲取事故教训,教育员工要谨记安全责任,克服侥幸心理,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四是贯彻落实,人人有责。开展隐患大排查,以实际行动全方位、全角度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责任人人有责,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防控安全责任。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为目标,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当好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全力保障收费站的安全畅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