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青银分公司五措施做好夏季食堂管理工作

2022-06-08 17:17   作者:青银分公司——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6月7日,青银分公司召开总部食堂伙委会,会议由分公司副总经理付建法主持召开,党委书记白增江参加会议并讲话,研究制定夏季加强和改进食堂管理五项措施。

一是突出加强环境卫生建设。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定置化管理,提高卫生标准,确保把管理责任传导到每一名人员,监管到每一个角落。要发挥标准示范和鼓动激励作用,为食堂环境卫生建设持续提升提供良好的氛围。

二是突出前移安全防范关口。夏季是肠胃炎和群体性食物中毒的高发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十分重要。严把食材采购关口,米面油等食材要在大型商超采购,时令果蔬要在正规有资质农贸市场采购;严把食材加工关口,加强豆浆、凉菜制作流程监管;严把食材存储关口,严格落实“生熟”分离、消毒、留样、防疫等制度。

三是突出提升伙食满意度。要广泛征求,采纳职工合理化建议。食谱制定要以西红柿炒鸡蛋、鱼香肉丝等家常菜、时令菜为主,兼顾营养搭配和职工需求。夏季要适量安排绿豆汤、酸梅汤、西瓜、冬瓜、薏米等防暑解热、利尿除湿食材。要加强厨师技能培训和交流,制作咸淡可口的伙食,提升职工满意度。

四是突出加强成本精细管控。要加强市场询价,坚持货比三家,采购价廉物美的食材,把有限的伙食补贴“花在刀刃上”。要严格落实食材采购流程,落实双人验货、签字和成本公示制度。要接受监督,加强节约管理,落实掌上食堂“八公开”制度。

五是突出同行文化凝心铸魂。单位食堂是对在岗职工最贴心的关心关爱。要让职工在食堂就餐有家一般可口味道、家一般温馨氛围,职工才能真切的感受到像家一样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要关心关爱厨师,关注其所思所想,尊重其劳动成果,认同其工作付出,让其“做饭也带着感情”,与广大职工一起同心、同向、一路前行。

分公司总部办公室负责人及伙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