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展播
媒体矩阵

阅读推荐

超限“百吨王”欲上高速 成功劝返保障行车安全

2022-06-08 11:25   作者:高纪如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北收费站

为严厉打击“百吨王”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有效降低超限超载引发的事故,徐水北收费站组织职工学习相关政策和文件要求,记牢超限超载车辆认定标准,能够快速准确识别超限超载车辆,严格落实治超工作要求。

6月6日,一辆车牌号为冀FN8XX7的大件车驶入车道,发卡员发现称重信息为101吨,立即告知疏导员。疏导员迅速行动,把该大件车辆引入超宽车道,并核验超限运输证。经核验,该大件证最大允许载质量为99吨,实际载重101吨超出了最大允许范围。疏导员告知司机不能行驶高速,并解释了原因。司机百般不情愿,软磨硬泡,疏导员重申了政策后又说明了超限车重量大、惯性强,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过疏导员的耐心劝解,司机认识到超限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的危险性和收费站入口“拒超”的合理性,安全出行比超限超载带来多点利润更加重要,自觉驾驶车辆离开了高速。

0639c53c2746310924ea64afc2d244c_副本

     徐水北收费站将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执行政策,严厉禁止超限超载及装载不规范的货运车辆上路,坚决做到发现一辆劝返一辆,在源头上杜绝超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过往司乘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行车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