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竞聘上岗激活力 沙场点兵觅人才——青银分公司完成专职稽核人员竞聘选拔工作

2022-06-08 10:49   作者:青银分公司——吴晓磊

 根据集团公司要求,青银分公司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开展专职稽核人员竞聘选拔工作。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复试等多环节严密组织,圆满完成专职稽核人员竞聘选拔工作。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做好组织保障。分公司制定了《稽核管理中心—收费站专职稽核人员竞聘选拔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分管副总经理、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竞聘选拔领导小组,为竞聘选拔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周密安排部署,做好宣传动员。分公司召开了专职稽核人员竞聘选拔视频会,对报名、笔试、复试,以及保障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向基层单位职工详细解读了竞聘选拔实施方案和注意事项,确保竞聘选拔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严把资格审查,做好报名工作。党委组织部会同纪检监督室、稽核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对报名人员的申报资格(年龄、学历、治逃车辆等多项指标)进行了严格审查,顺利完成竞聘选拔报名工作。

四是加强过程管理,做好笔试选拔。分公司领导监考,全程录屏,做好笔试选拔工作。由分公司领导带队亲自监考,参考人员全程手机录屏,考场实现全程录像,纪检部门全程监督,稽核管理中心负责技术沟通、解决突发事件,笔试工作顺畅完成。

五是严格竞聘程序,确保公平公正。复试采取聘请第三方进行,通过抽签形式确定实操、面试顺序并进行统筹安排,严肃考场纪律,纪检全程监督,现场公布成绩,当天公示结果,确保了考试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竞聘选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为分公司选拔出了一支精通稽核业务、收费政策、素质高、能力强以及能够适应稽核治逃新形势的稽核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