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清东陵收费站:查验绿通严把关 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2022-06-08 16:39   作者:赵里新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近日,一辆车号为冀DX****的两轴货车驶入清东陵收费站X11车道,司机称装载货物是西瓜,要求享受绿通减免政策。

2

经查验,该车最大允许总质量是4495kg,而车辆实际车货总质量为12500kg,已明显超过该车行驶证核定载质量,不符合绿通改免规定。班长告知司机:“师傅,您的车辆超载了,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改免的条件,请您缴纳通行费。”司机师傅有些不耐烦:“我上高速没超重,怎么到你们这不能免费呢?”面对司机的不理解,班长耐心细致地给他讲述绿通改免政策中对于核定载质量和容积的有关要求。经过班长的讲解,司机师傅表示知晓了收费政策,但仍侥幸不想交费:“兄弟,通融通融,这次就免了吧,我下次少拉点。”班长严肃地告知司机逃漏费属于违法行为,必须全额缴纳通行费。见班长态度坚决,司机最终足额缴纳了通行费138元。

1

清东陵收费站严格落实绿通减免政策,规范查验流程,耐心解释说明,巧妙化解矛盾,做到应收不免,应免不收,全力以赴保证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