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玉田北养护工区圆满完成“端午节”保畅任务

2022-06-08 16:40   作者:卫绍青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

为进一步提升京秦高速公路端午节期间通行能力和保畅工作,玉田北养护工区提前谋划、精细部署,从六方面着手,全力营造了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圆满完成了端午节保畅任务。

一是整治隐患保安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组织对桥隧主体结构、路基防排水工程、路面有无坑槽、沿线安全设施、隧道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其次,对“桥隧安全月活动”专项整治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全力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图片1

二是加强巡查保畅通。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率,采取分组、分时段的巡查方式,及时发现高速公路及其附属设施损坏情况和可能影响交通的路障,并迅速、合理地安排维修和清理,为司乘安全畅行提供保障。

图片2

三是美化环境提服务。采取机械清扫+人工清扫+洒水车冲洗模式,加强日常保洁力度,增加清扫频次,重点对互通匝道、停车区进出口、停车港湾部位等易产生垃圾段落,及时有效清除高速公路沿线垃圾,切实提升沿线路域环境。

四是抢修设施除险情。针对节前交通事故造成路侧护栏板损坏,为保障道路行车安全,工区提前与交警、路政部门协商,科学精准临时管控部分应急车道,及时组织人员设备,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损坏护栏的抢修工作,切实保障了道路沿线安全设施完好。

图片3

五是应急坚守防险情。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工区值守,确保一线应急能力,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序处置。

六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疫三件套”要求,持续做好体温上报、体温监测、食堂分餐制等防控措施,形成疫情防控常态化。

端午节期间,玉田北养护工区共出动巡查车8辆次,清扫车3辆次,水车3辆次,打桩车1台班,清扫人员12人次,清扫垃圾10立方米,拾取抛洒物30余次,未发生道路应急突发事件,圆满完成端午节保安全保畅通任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