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香河北站:严格绿通车辆查验 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2022-06-07 00:00   作者:廊坊分公司-香河北收费站 石佳

2022年6月6日上午6时左右,一辆京牌照的二型货车驶入香河北站出口车道,该车司机将CPC卡和行驶证递给收费员并告知其车载货物为菠菜,要求免费。收费员立即通知班长及验货人员进行验货,验货过程严格按照绿通验货流程,要求司机将不同部位的箱体打开,进行全方位、多点位查验。此时,司机表情有些紧张,不满地说道:“后面不是能看见吗?还需要打开那么多干嘛?”验货员耐心地解释道:“师傅,您别着急,要是符合绿通优惠政策,肯定会给您免费的,但仔细查验货物是我们应尽的职责,请您配合一下。”通过查验发现该车货总重和容积都不符合绿通优惠政策,验货员向司机说明了情况并细致地讲解了绿通免费政策。司机听后表示理解,足额缴纳了本次通行费310元。

香河北收费站始终坚持“应征不免”的原则,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严格绿通车辆查验,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