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把图湾收费站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06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把图湾收费站陈思远

微信图片_20220608145457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把图湾收费站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了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6月6日上午,在站职工联合疫情防控人员,通过现场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在收费广场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高速公路超速行驶、违规占用超车道、行人上下车等行为造成的安全隐患和危害等行车安全知识点,讲解公路法规知识和维护路产路权的重要性,并倡导司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余份、解释答疑10余次,展现了我站的良好窗口形象,营造出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站内员工还利用微信等平台推广行业相关安全知识及每日安全生产标语,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参与度,让安全意识渗入工作点滴,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坚持每日对站区重点部位消毒,有效遏制各种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