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河东养护工区:动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安全生产“强化年”成效

2022-06-06 16:01   作者:李媛媛

6月1日下午,河东养护工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张涿分公司《安全生产“强化年”实施方案》及《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作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议由工区主任金海军主持,全体在岗职工参加了会议。

金海军主任对张涿分公司《安全生产“强化年”实施方案》及《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两份文件进行全文通读学习和重点部分细化梳理,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强化年”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求工区各股室按照职责分工,坚持问题导向,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履职尽责,注重汛期及特殊时段安全风险管控。

随后,会议对工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切实加强派遣劳工及外委队伍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持续提高“岗前三分钟安全提醒”工作质量,养护股、桥隧股、维修大队要根据不同的养护作业,不折不扣进行有针对性的岗前安全提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三是汛期加强道路巡查,充分利用无人机巡查方式,特别对山区路段、隧道出入口、高危边坡及易滑塌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的坡面危岩及时进行清理,对失稳土质边坡及时进行清方卸载,全面排查管辖路段沿线排水系统,对排水不畅、构造物损坏等及时清理和修复,确保汛期公路排水畅通。四是加强站区内部安全管理。办公场所电器、电线及时梳理归置,及时修复磨损部位;防火防盗设施完善、牢固。特别注重站区周边河流防洪,详细掌握紧急情况逃生路线。五是持续强化疫情防控,严格门卫值守,筑牢工区疫情防控第一关,端午假日期间严禁聚集,最大限度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