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十九届五中全会
学习1236准则
四讲四变四锤炼
党史学习教育
解放思想大讨论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阅读推荐

玉田城西收费站:吹响反电诈号角 共筑反诈防护网

2022-06-02 16:40   作者:宋婷婷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西收费站

1

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时有发生,为了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6月1日,玉田城西收费站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三举措,多形式、接地气、全覆盖宣传,提高职工防骗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维护职工及司乘的财产安全。

3

一是多渠道学习。利用站务会、班务会、岗前三分钟等,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全员覆盖全员学习,并组织观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宣传》视频,努力提高全体职工防骗意识。

2

二是多样化宣传。充分利用一楼大厅LED屏全天滚动播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教育知识和标语、悬挂反电信网络诈骗条幅,积极动员全体职工利用QQ、微信朋友圈等,实时推送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积极营造氛围,提高过往司乘防范意识。

三是多方位讲解。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组织职工深入收费广场、周边村庄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5大类案的常用犯罪手法,提醒司乘和村民提高思想觉悟,勿贪小利,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谨防上当受骗,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并引导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不断提高识骗能力。

下一步,玉田城西收费站将坚持能动履职,秉承 “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理念,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坚固屏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