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栾城收费站:迷途老人误入高速 疏导人员巧相助

2022-06-02 15:42   作者:青银分公司—栾城收费站 张明

6月1日上午9时,栾城收费站对讲机传出发卡员李培的声音:“有一位老人来到了发卡车道,好像要上高速,我喊她也不搭理我,赶快上来看看吧”!

听到消息后,班长王荣岗和收费员张明迅速赶到岗上,看到一位老人通过发卡车道要往高速主路上走。班长及时上前拦截,当时发卡车道车辆较多,班长先将老人带至岛头安全地带,再具体询问了情况。由于老人岁数较大,耳朵也听不太清,导致表达沟通不畅,经过反反复复多次询问才大致了解了情况:原来老人是收费站周边村里的人,过端午节包了粽子,想给隔壁村的小外孙女送一些。由于不经常出门走错了方向,才误上了高速。

但老人所说的村子具体位置由于口音较重的原因,大家始终也不知道在哪里,老人也不记得家里人的联系方式,身上也没带着手机。这时候老人也开始着急了,一直说着我该怎么走啊?往哪儿走?班长赶忙上去安慰说:“您老别着急,我们一定想办法把您安全送到家!”这时班里人想到站上的厨师就是本地人,于是找来站上厨师跟老人对话,才终于知道老人所在的村在什么位置。随后值班站长张铭光安排厨师将老人送回去,并再三叮嘱一定要把老人交给家人再返回。

      栾城收费站每一名员工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尽心尽力服务过往司乘,始终坚持“服务无止境”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为过往司乘排忧解难,树立青银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