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隧道综合应急演练

2022-06-02 16:38   作者:张萌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IMG_6222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工作,优化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提升隧道管理站、监控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高速公路应急联动协同机制,6月1日,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协同玉田北隧道管理站组织开展了隧道安全综合应急演练。

IMG_6182

15时0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隧道监控室发现凤凰顶隧道秦皇岛方向K125+80处一辆装载风力发电叶片的大型货车剐蹭到隧道风机,导致风机松动、倾斜。隧道监控室发现事故后,第一时间向隧道管理站值班领导、交警部门、路政部门、机电管理中心监控大厅、分公司值班室、养护工区报告了事故信息。隧道管理站值班领导将事故信息上报分公司值班领导,然后按事故等级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监控大厅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调取事故现场监控视频,密切关注事故现场动态,并将现场情况直接上报本次演练总指挥(在监控大厅远程指挥)。总指挥安排安全环保部、养护管理部、机电管理中心人员即刻赶往现场进行指挥调度,负责事故处理和抢修救援工作。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坚决落实“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讲究方法,科学施救,全力保障人员安全。经过近50多分钟的紧急处置,事故现场于16时左右处理完毕,事故路段恢复正常通行秩序,各单位有序撤离。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认真交流讨论这次演练成果,查缺补漏,总结经验,深刻认识事故预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隧道应急救援、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完善了“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实现了“以练为令、以练促学、以练代战”的目标,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