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清河收费站:行人欲上高速 收费员及时劝阻

2022-06-02 09:27   作者:青银分公司—清河收费站 梁鹏

 6月1日上午9点40分,清河收费站收费三班值岗。正在发卡作业的史盼阔突然发现一位男子徒步从ETC车道逆行向高速上走去。情况紧急,史盼阔急忙用对讲机通知当班班长梁鹏,班长听到后立刻和疏导员张子光向男子跑去。班长一边跑一边大声呼喊,及时拦住了上高速的男子,并把他带到了收费广场安全地方。经询问得知,其打算让过路客车给亲戚捎一些药品,客车为节省时间,让男子提前到高速主路上等待。

 班长随即给该男子宣讲了交通安全法规,告知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是禁止进入高速公路的。并提醒他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横穿高速公路,不仅会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也会给过往车辆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在班长的耐心劝导和讲解下,这位男子明白了步行上高速的危害性,表示会让客车下道,到安全地带来拿药,自己以后也不会再违规进入高速公路了。

 清河收费站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保障司乘安全为己任,多次成功劝阻行人及非机动车辆违规进入高速公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为过往司乘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