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组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2-06-02 08:54   作者:刘辉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养护管理部

为全力做好汛期安全保畅工作,检验防汛预案操作性,熟练防汛抢险作业流程,加强各单位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处置效能,6月1日上午,邢衡邢台分公司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高速交警巨鹿大队、高速路政巨鹿大队、尹之江服务区参加了此次演练。

31ed5bf515812617adf70e1dfaa81ff

509e54957af29d73f87e1077067e976

c0061bf0cd84bfe0b577827e5b30e7a

演练开始前,指挥人员按照《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对演练进行详细分工和安排,要求全体职工要掌握要点,各司其责,共同协作,将此次演练当做实战,按照步骤安全高效的处置突发事件,为提高汛期保障能力打好基础。

演练模拟管养路段出现暴雨天气,一是下行方向K11+850处因雨水冲刷边坡发生坍塌,对行车安全造成威胁。二是K12+310通道发生积水,给过往群众带来困难。分公司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将汛情逐级上报,并组织人员进行抢险保畅。随着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工区抢险小分队赶赴边坡坍塌现场,并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严格按规范摆放了安全标志,保证了车辆安全通行和抢险工作的顺利实施,养护管理人员则指挥防汛抢险小分队用苫布覆盖冲毁边坡,同时用木桩、沙袋填补坍塌的区域,用水泵抽走积水,防止了大范围塌陷。整个演练过程配合紧密、严谨有序。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抢险,险情处理完毕,圆满完成抢险任务。

此次演练提高了分公司防汛抢险工作组织调动和各部门协调作战能力,增强了一线人员的实战水平,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邢衡邢台分公司将结合此次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同时定期对重点路段进行防汛安全检查,切实做好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为保护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筑起坚固的防线。

陈翔副总经理在点评时对此次演练给与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演练不是走过场,要从实战出发,从细节入手,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逐条研判,精雕细琢。二是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的配合,提高全体人员安全意识,防止次生事故发生。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及时应对、科学应对,保障高速公路的畅通,保证安全度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