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四举措”齐头并进 稳步开展桥隧安全整治月工作

2022-06-02 16:19   作者:刘永利 来源: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

为了进一步提升桥隧安全运营管理水平,有效的减少和预防隧道安全事故的发生,洺水村隧道管理站五月份组织落实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对隧道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桥隧安全运营。

提前安排部署,压实桥隧安全责任。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和工作任务,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要求员工各司其职,执行到位,确保隧道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

细化隐患排查,提高隧道安全水平。结合隧道安全大检查工作,由站领导牵头,开展辖区全面排查工作,其中对黄岩子隧道和天河山隧道进行重点排查,并对隧道的供配电设施、消防设施、通风设施等设备进行全面维护。

加强宣教培训,提高隧道安全意识。以桥隧安全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培训《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规定》《公路隧道养护技术规范》等安全知识,在学习中进一步明确岗位安全职责与权利,掌握岗位安全隐患与风险,不断提高员工隧道安全意识。

健全应急机制,提升隧道应急处置能力。结合隧道周围环境和交通条件,进一步完善隧道火灾应急演练预案和高空坠落应急演练预案,并联合交警、路政、工区开展隧道火灾应急演练,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下一步,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将继续按照集团公司《“三强化三提高”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方案》及分公司要求,加大隐患排查频次,严格隐患治理,加强风险源管控,全力保障隧道设施安全运行和隧道安全畅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