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持续释放“安全生产”动能

2022-06-02 16:19   作者:丁德亮 来源: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

今年以来,洺水村隧道管理站以“隐患排查、警示教育、素质提升”为切入点,始终将隧道的安全运营做为中心工作,持续释放安全生产动能,为分公司“大收费”工作机制提供服务保障。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狠抓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管理站建立实施主要负责人统筹推进,分管负责人督促落实,班股长现场负责,各岗位依规履职的“四级履职”机制,真正将安全生产齐抓共管、人人有责落地落实,以“照单履职尽责”做为守护员工人身安全、政治安全的行为准则,践行“生产安全就是幸福工程”。

明确流程,科学处置,全面加强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一是集中开展隧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流程的学习,并对管养的全部隧道开展应急处置全过程推演。二是开展隧道内水消防、灭火器使用等各项救生设施的日常实用训练,确保全员熟练掌握各设施的正常使用。三是加强隧道巡查频次,强化隧道内苗头性隐患预处置力度及维修保养力度。

以人为本,多措并举,全面改善养护作业区安全环境和保障员工人身安全。针对隧道内作业视线差,反光设施因光线不足,安全效果差的状况,管理站养护作业区除按标准布设交安设施外,为机械设备、反光锥、施工人员增加主动发光式爆闪灯。为解决隧道出入洞口晴天下的视觉盲区问题,特将日常养护工作分上下午避开阳光直射来布设作业区,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和过往司乘安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