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的建设
党团工作
先进事迹
学习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
大学习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

阅读推荐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纪委开展“端午节”前督导检查工作

2022-06-01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丁小婷


95ceb82e150c1e571cf62afeb779f36

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五一端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廉洁、文明、安全过节的通知》文件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敲响节前警钟,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的综合症,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了《廉政提醒函》,5月31日-6月1日,分公司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端午节前督导检查,持续释放执纪监督问责强烈信号,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督导组对各基层单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办公用品、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材料的台账、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和食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经查,未发现一起违规违纪事项。

督导组强调:一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从严从实筑牢思想防线,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确保在廉洁自律上不出问题。二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千万不能疏忽大意,要保证充足的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急物资台账,规范佩戴口罩、手套、面罩等防护用品,做好外来人员“三码”查验,时刻关注全国和地方疫情状况,仔细排查职工及家属,做好自身防范,确保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分公司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和“检查的再检查”职责,督促各部室、各单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现问题,一律严查快办,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