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十九届五中全会
学习1236准则
四讲四变四锤炼
党史学习教育
解放思想大讨论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阅读推荐

玉田北养护工区:积极开展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2022-06-01 10:48   作者:丁爱国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着力开展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切实营造全民学应急知识、练应急本领、强应急技能的浓厚氛围。近日,玉田北养护工区从三方面积极开展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图片1_副本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促开展。为认真组织开展好竞赛活动,工区领导积极动员,认真组织职工学习、参与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及时督促提醒职工学习、答题、测试,确保活动开展的及时、落实到位。

图片2_副本图片2_副本

二是强化知识学习增意识。工区利用微信群、电子屏等方式持续宣传推广,营造学习氛围。通过“冀时安全”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平台知识题库,围绕应急管理、防汛抢险、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收集安全常识,组织职工进行详细学习。促使职工增强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3_副本

三是组织网络答题务实效。职工通过微信查找“冀时安全”答题程序,进入“冀时安全”小程序答题,着眼知识普及,鼓励大家将答题分数及结果发至微信工作群,通过各股室之间的比赛等方式调动积极性,提升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实现职工带动家属、带动周边群众的倍增效应,使答题活动真正“全覆盖”。

玉田北养护工区将以此次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为契机,不断筑牢“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基础,坚持学习应急安全知识,努力提升应急安全处置能力,持续践行国家安全发展战略,以实现“人平家安,安全高速、畅行河北”为己任,以更加稳健的步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