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督
政务公开
微视频宣讲活动
党建亮点
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动态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纪委组织开展端午节前督导检查

2022-06-01 16:10   作者:邢汾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端午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四风”整治工作,持续巩固当前良好态势,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努力成果,近日,按照分公司纪委工作安排,纪检监督室联合安全环保部、机电管理中心对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四风”整治情况进行了抽查。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落实情况、宿办区消毒消杀情况、职工体温检测情况、“四风”自查自纠情况、人员值班纪律情况、舆情言论引导防控情况以及公车私用情况等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看,责任落实较为明确,各项工作台账记录较为完整,未发现“四风”违纪问题。

检查组就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作出提醒: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分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紧心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一线硬核作用,当好决策部署的贯彻者和防控措施的推动者。二是要进一步作好表率,发挥“领头雁”作用。各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职工群众的“主心骨”。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主动接受疫情防控的淬炼,做到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重任坚决服从指挥、面对困难积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四风”整治工作。要结合各岗位工作实际,对关键少数和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廉政提醒,严守作风纪律红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自觉做到廉洁过节、安全过节、文明过节。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端午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加强节假日期间突出风险分析研判,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件,能够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