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启动绿通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2022-06-01 10:52   作者: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陈欢 赵亮

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关于绿通管理工作要求,确保绿通车辆查验到位,有效防止利用绿通优免政策偷逃通行费行为的发生,五一节后,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全面启动绿通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绿通专项督导检查采取交叉稽核方式,由各外业中队对非管辖收费站的绿通管理工作进行现场稽核和录像稽核,检查内容包括:验货流程的规范性,主要查绿通验货人员是否切实履行现场查验职责,验货程序是否熟练、规范,重点查易混淆车型、反季节绿通货物、大件运输等车辆的出口通行情况,以及两人、多点、多面、容积、重量、车货关系等是否落实到位;绿通车辆的复核率,主要查各收费站对本站下道的绿通车辆是否进行100%复查核验;问题车辆的典型性,主要查是否按要求建立“一车一档”,同时做好对假绿通治逃案例的收集、分析与汇总。

目前,承唐、承赤两个外业中队已完成对避暑山庄、承德西、李家营、安匠4个收费站的绿通督导检查,针对问题项要求限期整改、动态清零。未来一周内,稽核管理中心将把绿通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在全线各路段全面铺开,不断提升绿通管理的规范化与精准度,为全力做好通行费征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