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五一路收费站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专题部署

2022-05-31 00:00   作者:张晓玲、赵倩

QQ图片20220601181612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组织做好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的相关要求,5月31日下午,五一路收费站召开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做好组织部署。成立收费站“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全面保障“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协调、指挥调度;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明确目标责任、落实责任分工,做到贴近实际、贴近一线职工、贴近过往司乘。

二是做好宣传工作。要在站区明显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条幅、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语,开展好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利用岗前三分钟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等内容,确保职工在思想上能重视、行动中能落实,不断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范自救能力。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全站范围的用电设备、消防器材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大排查,同时将排查出的问题列入隐患清单,明确责任人,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消除。

四是做好安全培训。利用留营日时间,组织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使大家做到警钟长鸣。

站主要负责人最后强调,通过“安全生产月”线上线下系列活动的开展,要进一步落实各岗位安全职责,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切实提高职工对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确保收费站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