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5-31 15:49   作者:王晨燕 来源:京沪分公司-办公室

5月31日上午,京沪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孙文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增强责任心,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事故预防和隐患排查治理,为企业高质量平稳发展提供坚固扎实的安全保障。6月份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环保部要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大力宣贯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确保方案中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班子成员之间要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经常交换意见,发现问题提个醒、扯个袖,形成领导班子成员互相监督的意识。各党支部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多种形式使廉政文化入脑、入眼、入心,督促基层党员干部时时自省、自警,在心中构筑拒腐防变“防火墙”,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整体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廉洁氛围。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