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温馨服务
后勤保障

阅读推荐

机电管理中心提前部署“四到位”确保安全度汛期

2022-05-31 09:54   作者:王欢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图片1

面对即将来临的汛期,近日,机电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有效应对自然灾害,提前部署,确保汛期交通运输安全。

一是汛期值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牢记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保证汛期值班工作正常运转。

二是汛期隐患排查到位。要求全员提高责任意识,充分利用好外场监控。重点监控下穿大秦铁路、上跨102国道桥梁、涵洞等易积水路段,关注隧道进出口以及山区高速两侧易滑坡路段,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巡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信息发布到位。雨情汛情期间,及时对外发布路况信息,通过站前屏、沿线可变情报板发布预警信息,以及通过广播循环播放的形式进行安全指引,增加巡查次数,引导服务群众安全出行。

四是应急预案到位。加强与气象部门、路政、交警、工区以及各收费站的联系,建立联防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抗洪抢险工作有序开展,将防灾减灾救灾落到实处,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