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让青春与使命一路同行

2022-05-30 10:45   作者:赵鹏

青春是美丽的,似晨出的朝阳生机勃勃;青春是无悔的,平凡的岗位上昭示着他不悔的选择。“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的一段话,它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

今天,我要赞美这么一群人,他们就是在高速公路上默默奉献的收费员们。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伴随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主旋律,我们与不息的车流,与绵延的高速公路同呼吸共命运,我们以路为家,以站为家,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默默地为高速公路奉献着。

有人问:“背井离乡,将美好的青春献给平凡苦燥的事业,值得吗?”我想,无论在什么岗位,都有英雄,都不平凡,关键在于我们如何看待他。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繁华,我们拥有了别人无法感受到的恬静和清新,那是种闲适的青春。远离了城市复杂的人群,我们拥有了司乘人员对我们服务的肯定,司机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友善的微笑,却让我们感受着无尽的温暖。记得有一年的春节,我又一次离家在收费站过年,虽然公司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但想着未能与家人团聚,我的情绪还是非常地低落,接待车辆时也无精打采,这时过来的一辆货车,司机微笑的对我说:“小伙子,谢谢你,辛苦了,新年快乐!”听到司机朋友真诚的问候,我猛然醒悟。是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要我们真诚的为他人服务,也会得到同样的认可和赞许,平凡的岗位,也能谱写壮丽的诗篇。(赵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