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疫”路相伴

2022-05-30 09:08   作者: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徐飞 来源: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

5月10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刚下夜班的徐飞,准备回到水泉村帮助父母春耕,他顾不上休息,匆匆吃了口饭就下地了。

下午六点左右,传来平泉市内确诊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的消息,根据市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全市实施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立即进入静默状态。

单位要求他休班待命,按照属地要求做好防护,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他意识到了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佩戴好口罩、戴上党徽与袖章, 立即加入了水泉村防疫工作中。

村口执勤、核酸检测过程中协助维护秩序、安抚外出返乡人员隔离期间的焦躁情绪、联系村民紧缺药品购买…防疫工作个个环节都有他的身影,其实被分隔在承德市的妻子儿女,也牵挂着他的心。

大女儿正上高三,正是考前最吃劲的阶段;小儿子刚刚6岁,前阵子生病还有些低烧,他留在老家抗疫防疫却无法照顾家人,只能通过电话嘱咐妻子:我照顾大家,你照顾咱们小家,辛苦了老婆!

徐飞同志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防疫工作中身先士卒,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徽、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