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清河收费站紧急救助着火车辆

2022-05-28 18:18   作者:青银分公司—清河收费站 肖飞

5月26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清河收费站收费一班正在值岗。一辆车牌号为冀FC2***的蓝牌货车驶入收费车道,司机着急地对收费员说道:“我车上的货物突然着火了,我把着火物推了下去,现在在主路和匝道连接处燃烧,请帮忙救下火吧!”司机心急如焚。收费员得知此情况后立即报告班长肖飞并上报监控。班长在第一时间报告了值班站长并拨打119报警电话,值班站长得知消息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

随后,班长与疏导员立即携带站口的灭火器材赶到着火处,对着火货物进行紧张扑救,全力阻止火势蔓延。紧接着,消防车也到达现场,迅速对着火物品展开灭火工作,经过十多分钟的奋力扑救,终于将火扑灭。班长见火势得到完全控制,便和疏导员返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司机临走时感激地说道:“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及时扑救,我的损失估计会更大!”班长回答道:“不用客气,为司乘排忧解难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过还是要提醒您一下,出门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后再上路。同时车上备好应急工具,有备无患。”司机连连答应,再三道谢后驶离收费广场。

    清河收费站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至上 慎终如始”的安全理念,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快速处置,避免了更大危险的发生,保障了过往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