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践行党章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27 22:32   作者:李 贺

5月27日,京秦分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分公司党委书记卢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卢立新同志导读领学了《党章》,并就党的基本路线、民主集中制、党的纪律和党员义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指出党员干部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积极主动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分公司各支部要通过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章》学习热潮,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感,办公室在“七一”前将优秀心得体会在分公司网站进行推送。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锤炼党性、陶冶品格,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二是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要求,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实施办法》,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在明确的界限内规范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打造一支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的国企铁军,走出高质量企业发展之路。三是以赶考心态敢担当善作为。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三项重点任务”,紧盯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压实。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分公司重点工作任务中展现应有作为。纪检监督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问责制度,以作风建设带动整体工作的转变和提升,助力分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公司实际和分管工作深入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兰萍,安全环保部、审计法务部有关负责同志作重点发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