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东收费站: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培训学习

2022-05-27 17:28   作者:曹巧凤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要求,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5月26日下午,沧州东站组织全站职工开展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科学应对疫情能力。

首先,办公室人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文件内容,针对文中重点制作PPT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学习,随后,站长咸治华对此次培训学习的后续推进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

二是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科室、班组负责人要履行好直接防控责任,做好自身防护责任,将疫情防控渗透到各项工作之中,切实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讲担当的责任防控体系。

三是重视学习,落实考试制度。利用岗前动员、班务会、安全专题会、站微信工作群等机会,各科室、班组负责人带头学习,切实做到全员覆盖,对《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深入学习,并定期组织考试,以考促学,使全体职工严格遵守科学防疫措施,全面实现入脑入心、应知应会、形成规范性动作,真正筑牢防疫屏障。20220526_161930

   四是完善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坚持从严从紧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内容,完善应急预案,结合站内实际情况细化防控方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职工紧急情况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