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衡水西站开展夏季雷雨等恶劣天气突发情况应对措施专项检查工作

2022-05-27 09:32   作者:张晓东

5月26日,进入夏季后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为切实做好雷雨季防雷和突发停电等应急保障工作,保障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站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衡水西站开展夏季雷雨天气突发情况应对措施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防雷技术规范和检测程序,对发电机房、配电室、通信机房和收费车道设备等地的防雷装置和措施进行全面检测,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降低雷击和静电事故、事件的发生风险。

二是查看是否有裸露线路,避免因线路潮湿、电路故障引起断电;对边沟、排水沟进行疏通,对地下通道水泵、收费广场排水口等排水设施进行排查;对容易积水、树木倒伏、边坡松动的地点提前处理,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全力保证暴雨天气时站区安全工作。 

d360729a0feb55b9443f9f782522223

三是检查发电机及周边环境,对发电机进行开机试运行,及时掌握柴油存量、电瓶状态,对存在隐患的部位进行维护保养,对发电机房内进行清理打扫,确保发电系统处于良好的状态,在突发应急情况下可及时供电。 

四是开展收费现场机电设备巡查,重点对收费广场摄像头、高杆灯、顶棚灯、雨棚信号灯及重点线路进行细致全面检查,检查设备及其支架是否安装牢固无锈蚀,有无脱落、坠落风险,为有效应对夏季雷雨等恶劣天气突发情况奠定良好基础。 (张晓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