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5-26 11:38   作者:张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20526113336

5月26日上午,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主持,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与会同志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各单位、各部室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切实把安全融入分公司生产经营的全过程,把好收费、养护、机电等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关口,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二是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唐山地区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分公司上下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的精神状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之间的关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效益导向,强化创新驱动,因时因势施策,向市场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分公司发展的“双胜利”。三是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提前储备好防汛物资,加强桥梁、隧道、沿线陡坡等重点区域的防御检查,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检查;各部门要互相配合,协调联动,发挥优势,形成合力,确保汛期平稳度过。四是要进一步提振干事热情。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加快分公司收费荣誉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激发收费一线人员爱岗敬业、拼搏奉献,推动一线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五是要厚植企业发展软实力。找准与生产经营、重要任务、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点,进一步提升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品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六是要夯实思想文化基础。以集团公司“文化聚力年”为契机,推动“承载梦想、一路同行”文化理念体系在分公司落地深植,加快推进文化兴企战略,不断培植文化软实力,为分公司长远发展夯实思想文化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