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找准破难增收“突破点”,奋力拓宽收费增长新路径

2022-05-26 11:04   作者:岳宁

今年以来,宣大分公司面对区域车流大幅下降的不利局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谋破难之策,奋力拓宽收费增长新路径,通过将困难劣势转化为效益优势,抢抓机遇打赢收费目标翻身仗,实现通行费收益逆势增长。

ec635079fab9dcda75dfff4a148b39c

强化责任压实。以“大收费工作机制”为依托,实行包保督导责任制,制定重点工作目标计划清单,明确工作目标,严明监管责任,通过落实经济运行分析及多部门联席联动会议制度,加强动态督导力度等举措,层层传导收费动力,助推收费工作提质增效。

12c2a6f5839d513acc2d474efe988d1

强化目标管理。坚持做到收费工作“全年抓、抓全年”,在目标任务设定上,通过提前自我加压、层层分解的方式,引导全员形成“起步即冲刺、首战即决战”的紧迫感;在考核指标设定上,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目标导向作用,突出“入口增量”指标的考核,将收费额、上道车流、管控时长等影响通行费收入的关键因素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体系,牢牢树立“以业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强化堵漏增收。实行正向激励机制。对内,将逃漏费现场治理成效纳入考核指标,制定多项内部奖励办法,定期考核兑现奖励;对外,优化完善“打击逃交通行费奖惩办法”,用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调动一线人员的治逃积极性,实现堵漏增收。

f5a669fb763111f477b29b8d59fa153

强化精准引流。面对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区域车流明显减少的实情,多管齐下,逆势而上,开展引流增收专项活动,特别是收费、机电、养护联手行动,找准切入点和突破点,联合高速交警网格化梳理排查路段常堵易堵点,共同研究优化车辆分流保障方案,完善站口防疫检测快速通行保畅处置方案,同时充分发挥科技效能,同高德地图共同搭建快速反应协作台,遇有车辆集中通行时,立即启动预警机制,快速疏导分流滞留车辆,全力畅通宣大“微循环”,确保做到“最大通行、最短时长、最利司乘、安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