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小故事,为你讲述卢龙情怀

2022-05-25 16:35   作者:张 杰

5月25日零时许,阴天,大风。一辆载满纸箱的货车经行卢龙收费站后被属地劝返,无奈驶回高速。彼时大雨将至,满车纸箱最怕雨淋,司机心急如焚,却束手无策。

当班班长李明和收费员黄奎得见此景,迅速将车辆引导至闲置车道,借助收费大棚为货车挡雨,并告知司机停留车内,注意防护。眼见司机焦急稍定的脸上透出掩不住的疲惫,得知其着急赶路,一日粒米未进,李、黄二人到站内取出私人的食品,欲送与司机。孰料往返之间数分钟,司机竟已坐在驾驶位上熟睡……

稍倾,云去风止,二人唤醒司机,并送上食品,叮嘱其进入前方服务区休息。司机感激不已,反复道谢之后,驾车离去。

高速公路和司乘本是并肩的战友,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才能创建和谐的通行关系,才是实现双赢必由之路。我们深知货车司机的不易,愿意为其付出卢龙收费站的人文关怀。

上文所述,虽然只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一个小故事,却折射出高速人的大情怀。愿卢龙收费站职工的一个小举动,能够成为照亮京秦路的一束暖光。

d3dbe8785a783b3571354bacec4dba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