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工作动态
安全知识

阅读推荐

井儿沟收费站: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雷电大风降雨天气

2022-05-25 10:13   作者:杨晓旭

5月24日14时左右,井儿沟收费站遭遇短时极端天气,雷电、大风、降雨天气叠加,井儿沟收费站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确保收费工作正常运行。

一是针对大风导致停电,机电维护人员立即启动发电机,确保收费工作正常运行,同时对电线、电缆、避雷设施进行排查,重点对发电机房、监控室、收费岗亭等重点场所的外部架设电线、电缆等进行全面排查,避免因大风、雷电天气引发的触电事故。

二是办公室对空调等外挂设备、站区树木、室外标志标牌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松动部位进行紧固,对折断树木进行清除,确保站区环境安全。

三是安全员对工作区域内的收费大棚、限高架等高空悬挂物进行全面排查,避免因高空坠物造成意外事故的发生,对收费广场两侧的排水系统进行巡查清理,确保路面积水及时排除,彻底清除安全隐患,确保雷暴、大风天气站口安全畅通。

四是做好延伸服务,收费人员在完成收费工作的同时,提醒过往司乘人员注意大风、雷电天气,注意行车安全,提升站区服务形象。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