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心语

企业文化
职工文苑

阅读推荐

参加秦东”趣味运动会”有感

2022-05-25 09:48   作者:张颖

 2022年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阳光温暖,春风和煦,在这个幸福的站区里,一群朝气蓬勃的京秦守护者,正边放着欢快的音乐,边开展着振奋人心的趣味运动会。听呀,这里有呼喊声!欢笑声!助威声!好不热闹,当真是欢乐呀!

在全民抗疫的大形势下,我们要做到站区家庭两点一线,生活不免枯燥乏味,同时工作压力也比较大,心情难免压抑,分公司领导体察职工心情,举办的这场趣味运动会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们紧张的心情得到了缓解和放松,同时也强健了体魄,增进了职工间的感情,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

此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不少项目,其中你比划我猜项目,挺让我惊喜的是领导的创意,领导准备的词汇都是和我们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比如出自《公路及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的相关词汇、“五自”经营理念等等就很有新意,欢乐的同时也温习了工作知识,娱乐工作两不误,不得不为领导点赞!

还有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踢毽子,这是我们的弱项,大家都以为没戏了,因为我们一组人只有两个人踢的还算可以的,但在比赛的时候我们还是想奋力一试,我们协商让擅长的人先起头,尽最大的努力把毽子踢给两个比较擅长的人,让他们互相传送,其他人助力补漏,就像打游戏有主攻有辅助,分工明确,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互相成就,共同成长,工作中也该是如此,各自在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发挥团队的协作能力,不争不抢,不逞能,互相配合!

再有让我深有感触的就是集体跳大绳,对于长期不锻炼的我们是不小的挑战,开始试跳了两次,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比如互相踩掉鞋子等等,经过不断协商、磨合、调整,最终我们找到了最佳站位,比赛前最好成绩是跳了25下,本以为这也是极限了,开始比赛的时候站在两端的人因为看不见后面的人,为了不踩到身边人会一直向前跳,但越是靠近绳头就需要跳的越高才能不踩到绳子,这样会越跳越吃力,我后面的同事就会不断提醒我向后跳,我就不断调整,就这样我们相互配合到最后,出乎意外的是我们突破了之前的最高次数,同事们也越数越起劲儿,最终跳了38下,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后来同事说真的要坚持不住了,但看大家都在努力坚持,我也咬牙挺下来了,上场的时候我们都是紧张的、忐忑的,因为我们不想给集体拖后腿,想为集体争取最好成绩,跳完很累,休息的时候大口喘气,心还在怦怦跳,但我们很开心,班长把我们集体跳大绳的录像发到班级群里说了这样六个字“团结、坚持、努力”,我觉得总结的很是精准,再次回看录像还是觉得心里暖暖的,嘴角是不自觉上扬的。

在这次趣味运动会中,我们四班取得了你比划我猜项目第一名,踢毽子项目第一名,集体跳大绳项目第二名,呼啦圈竞走项目第一名,篮球运球竞走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以总分最高分拿下团体第一名!希望秦皇岛东站四班未来无论在任何领域都能一直秉持着“团结、坚持、努力”的精神,再接再厉,勇争第一!

IMG_20220520_105417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