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全方位 多角度 深层次 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实

2022-05-24 17:02   作者:李建楠

2


1

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运营管理公司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精心的谋划部署、积极的行动执行,将爱国卫生运动落地落实,持续掀起了“讲文明 重健康 ”的浓厚氛围。

细化活动方案,强化顶层设计。为提升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度、影响力,运营管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层次有序的工作方案,全面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在公司范围内有序、有效开展,大力弘扬爱国卫生的优良传统,助力打造健康环境,营造健康氛围。

积极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充分利用专题会议、岗前动员、微信工作群“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职工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不断引导职工思想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真正转变,踊跃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的实践活动中。

内容形式多样,凸显活动成效。各单位紧紧围绕“共同打造健康环境 齐心巩固防疫成果”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优化站区环境。雄安北、高碑店东、固安西站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清扫站区环境卫生死角,清除院区杂草、进行重点场所“四害”消杀、做好垃圾分类、打造“明厨亮灶”工程,全面改善站区环境卫生质量。二是进行“除污去垢”,助力降本增效。高碑店东、固安西站从细节入手,积极组织职工清洗空调、热水管道过滤网,维护压力泵等设备,以实际行动践行“五自”经营理念,推动降本增效落到实处。三是强化防疫消杀,筑牢防疫屏障。各单位以爱国卫生运动为良好契机,细化、规范疫情防控点位的消杀工作,集全员之智,聚全员之力,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四是组织体育活动,倡导健康生活。高碑店东站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践行健康理念,涵养健康文化。五是推进“菜园”建设,营造温馨氛围。固安西站利用现有土地资源,组织职工利用闲暇时间开展“绿色菜园”建设活动,倾力打造清新怡人的蔬菜园区,助力幸福站区、节约型站区创建。

运营管理公司将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以担当、尽责的姿态持续、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以实际行动推进河北高速健康文化的传播与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