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崔士伟调研督导京哈高速智能化提升工作

2022-05-24 16:37   作者:刘晓雷

微信图片_20220524162908

5月24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士伟在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运营管理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调研督导京哈高速智能化提升工作,并在北戴河服务区召开现场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关于项目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的通知,详细听取了京秦分公司、冀翔通公司、工程咨询公司、设计单位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京秦分公司主动作为,“一盘棋”统筹协调调度、“精细化”理清底数对策、“全过程”强化安全管控、“超前性”通堵点补断点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强化任务建设的刚性约束,坚持问题导向、成效导向,聚焦存在的问题“集中会诊”“精准把脉”,下大力度、下狠功夫抓实抓细“人员配备分工、设备安装调试、软件平台开发、协调联动调度”等关键点,想方设法赶进度、千方百计抓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24163139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京哈高速宝山段的区位特点,把项目建设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思想上再重视、举措上再谋划,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现实紧迫性。二要进一步压实现场管理主体责任,充分考虑影响工期的不确定因素,强化责任感和主动性,分公司牵头组织协调施工、设计、建设单位“一体化”实施、“高效率”推进。三要进一步加强计划管理,建立完善工作、问题、措施、责任、时限“五个清单”,及时动态优化施工计划,绘制科学合理的“路线图”。四要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配齐配强施工技术人员,强化对现场作业人员的培训、交底,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监督,严把施工“质量关”。五要进一步加强各方沟通协调,落实日例会、日报告、周调度、不定期督查督办等机制,强化工程督导组等7个专项工作小组职责落实,分公司牵头组织协调路政、交警、参建各部门单位,沟通掌握实时项目进度,及时解决汇报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问题。六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纪委“九注意九防范”监督提醒要求,实行全过程监督,以严肃的纪律约束保障项目高质量实施。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对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和岗前安全教育,结合“双控”机制建设深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分类梳理安全操作规范流程,作为大流量施工、多点交叉作业的管控典型案例在集团公司推广。八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施工人员个人防护,强化施工封闭式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九要进一步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十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信念,瞄定目标不动摇、团结一致往前推、甩开膀子大胆干,以超常规工作作风和工作举措扎实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京秦分公司、冀翔通公司、工程咨询公司及设计单位表示要紧抓重大机遇,通力合作、精诚团结、科学谋划、高效实施,确保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目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